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疾病缠身不能到庭 曲阳法院将庭审“搬进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三张板凳,一张矮桌,在当事人家中组成了一个临时法庭。近日,曲阳法院法官在此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驶案件。

0

2018年8月,被告人南某涉嫌犯危险驾驶罪,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鉴于被告人南某患有疾病,曲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取保侯审的强制措施。临近开庭时间,主办法官了解到被告人南某病情复发,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为保证庭审活动能够如期进行,主办法官积极联系公诉机关、被告人南某住所地的村民委员会协调开庭事宜,最终商议决定携带移动庭审设备到被告人南某家中进行庭审。法官、合议庭成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在被告人南某家中顺利完成了庭审。

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体现了司法便民的理念和法院的人文关怀,让当事人感受到庄严的法律也有温暖的一面。曲阳法院始终坚持方便群众诉讼的原则,在保证诉讼程序完整进行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