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莲池区联盟司法所举办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修正案做遵纪守法新公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为丰富教育活动形式,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质量,在社区服刑人员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联盟司法所于10月12日举办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修正案 做遵纪守法新公民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掀起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的热潮。

当日,来自联盟司法所辖区的十几名社区服刑人员依次进行了演讲,分别谈了对学习《宪法修正案》的心得体会、对法治建设的认识、遵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认罪悔罪痛改前非的决心,表示会积极接受改造、认真服从管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个实实在在的遵纪守法新公民。

在演讲比赛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宪法宣传手册》及相关宣传学习资料,并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强调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强调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三是强调了将《宪法》学习纳入今年的矫正学习教育的内容。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宣誓,并要求所有宣誓人员要始终崇尚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

联盟司法所通过组织此次演讲比赛,一方面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服刑、改造意识,对他们的正面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