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总体安排,市司法局决定从17日开始,专门安排一周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

9月17日,市司法局党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许秋民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党组副书记、局长张五进和在家的局领导参加学习并讨论。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研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各位局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完成机构重组、砥砺新征程的开局年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标志年,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必须要认真对待、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进而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占博围绕局信访稳定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发言,提出针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领域的信访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讲求工作方法、加强部门协调,全面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大家对信访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规范信访程序、完善信访台帐等合理化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