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冀中监狱巡回检察组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办案一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2日     点击:

8月8日,保定市检察院河北省冀中监狱巡回检察组利用工作间隙,在办案驻地召开临时党小组会,就思想、工作、学习等进行汇报交流,就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临时党小组组长、巡回检察组组长周涛主持会议,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周涛指出,保定市检察院从8月5日至8月9日对河北省冀中监狱开展巡回检察是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召开临时党小组会,是贯彻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巡回检察办案最前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方式。在巡回检察中,我们做到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巡回检察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全体成员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自律,冒酷暑、斗三伏,积极发挥团队精神,通过听取监狱工作情况介绍,与有关监管民警进行谈话,实地查看禁闭室、监区、生产等场所,调阅、查看、复制有关案卷材料、与罪犯个别谈话和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冀中监狱开展全方位巡回检察。

参会同志分别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体会、谈感受、进行思想交流。周涛同志作为此次巡回检察组长研究部署巡回工作,实地查看罪犯生活、学习、劳动生产等监管场所,为巡回检察组成员作表率;杨宜春同志今年已经58周岁,身体有病还一直默默的奉献、勤奋的工作,他表示“把工作当成快乐的事,把干出成绩当成幸福的事”;孙庆梅、王振英两名女同志工作细致入微,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积极做好罪犯心理疏导,确保思想稳定;第三次参加巡回检察的王建成、王渡江、霍金芦同志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搞好传帮带;夏国振、刘小朋、武国强三名同志首次参加巡回检察工作,能够加强业务学习,进入工作状态快,参加特殊的党小组会,为同志们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士气深深感动。同时,同志们在思想汇报和交流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指出存在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巡回检察,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增强,既查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在工作实践中增强业务技能,积累工作经验,为提高巡回检察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周涛对同志们的工作表现、思想交流效果和巡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回检察中暴露出的经验不足等问题一一进行分析,逐一提出改进做法,要求巡回检察工作要在临时党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实事求是的对每名同志的工作表现写出鉴定,交给原党小组,确保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办案一线,努力实现法律监督工作和刑罚执行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