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保定市院机关这个会上,党员们“红脸出汗辣味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近日,按照保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要求,第四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0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第四党支部委员会采取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彭少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到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客观、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晰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工作,重视问题整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优创先,走在全省前列。

他强调,要做到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乃至市院党组的要求保持一致,从纪律上紧绷“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的一举一动”这根弦,从工作上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牺牲奉献的精神状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要做到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检察官,保证明晰并完成高检院、省院、市院下达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从各个工作环节践行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要求,在办案过程中从时间节点、程序操作、效果体现的各个方面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要做到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要长期积累法律知识,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在司法解释不断出台、执法理念不断变化的情形下做到老的不忘,新的学好,要长期积累办案经验,不断提高应对法律滞后性的水平和应对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要始终保持崇尚宪法和法律的观念,在办案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证据说话,杜绝“人情案”、“关系案”;要具有敢于担当的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力争使每一桩案件都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会议通报了本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政治学习、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任务落实四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其他支委会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深查细查彻底。支委会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及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