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清苑区检察院进校园、上街头宣传宪法知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点击: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清苑检察院全院行动,走进校园,走上街头,向青少年普及宪法知识,在全社会宏扬宪法精神。

4日上午,清苑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振生,以清苑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与清苑中学师生200余人共同分享了一堂宪法课。钟振生检察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讲解了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具体内容,并对国家的根本制度,公民的权利、义务,国家机构进行了介绍。当天活动中,恰逢空军某部向清苑中学学生进行征兵工作介绍,钟检随即对《兵役法》、《义务教务法》等法律与《宪法》的关系进行了讲解,钟检的授课生动活泼,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活动最后,钟检带领师生进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同时,清苑区检察院政办室、民行部、扫黑办、侦监部、服务办等部门干警走上街头,以展板、宣传彩页为载体,向清苑区广大群众宏扬宪法精神。各部门借此机会,也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同法保护等相关情况向广大群众进行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0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