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望都县召开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全面查摆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8月3日上午,望都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县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朱子强,县委副书记庞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建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贾伟斌,法院院长刘雪梅,检察院检察长孟耀斌,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彭洪志,公安局政委王哲斌出席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0

会上,县委副书记庞颖宣读了《中共望都县委政法委关于在政法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检察院检察长孟耀斌,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彭洪志,法院副院长刘顺河就加强政法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贾伟斌从为什么开展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政法队伍目前存在什么问题、这次纪律作风整顿要达到什么效果、怎样使作风整顿见到实效四个问题就加强政法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此次纪律作风整顿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查实纠、立行立改,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树立忠诚担当、令行禁止、清正廉明、较真碰硬、公正为民、严于律已的作风;全县政法部门要以这次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凝神聚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力争取得辉煌的战果,为实现我县乘势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朱子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

第一,对政法工作作一简要评价。这个评价首先要肯定在政法各部门党组(委)的领导下,政法工作总体是好的,贡献也是很大的,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无论是护城河作用的发挥还是各个敏感期、特殊时期的维稳都发挥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作用,同时,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社会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一些影响政法队伍整体形象的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干警离党的要求、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政法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好全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第二,这次加强政法队伍作风纪律集中整顿的目的、意义和任务,在刚才庞颖同志宣读的《工作方案》和伟斌同志的动员当中都已经明确,做了说明。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全县政法工作、政法队伍要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忠诚,始终坚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纪律,始终做到对党、对人民、对政法工作神圣性要求的忠诚,进一步纯净政法队伍,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先锋队和维稳主力军的作用。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县委组织、政法委具体抓、政法各部门党组(委)负责,纪(监)委检察院全程抓、全程介入的联动局面。政法委要组成专班,政法各部门党组(委)第一书记亲自抓,安排、部署、组织、参与,切实负起责任不能走过场,不搞人人过关,但求人人自查自纠,积极主动交代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政法各部门要分别设立意见箱,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监督,并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总之,这次加强政法队伍作风纪律集中整顿要认真抓好,以此为契机,达到净化政法队伍推进政法工作等整顿目的,促进望都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望都实现跨越式发展、华丽转身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晨光主持会议并讲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政治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推进工作、为民服务每个环节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为民要求;三是要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执法环节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同时,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正确履职能力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