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省公安厅联合多部门举办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作者:河北法制网     来源:河北长安网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0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河北法制报记者 刘帅 摄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刘帅)5月14日上午,省公安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检察院、省法院等12家单位,在省会西清公园联合举办“打击经济犯罪暨整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现场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27家单位应邀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排列整齐的宣传展板吸引着人们驻足观看,不少人认真地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当天的活动中,现场设置展板、展台各40余个,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片、案例,发放防范宣传资料2万余张、各类宣传品1.2万余份,千余名群众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问题,揭露常见违法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社会治安大局整体平稳,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仍在高位运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由“攻坚战”进入了“持久战”,电信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居高不下,网上毒品犯罪与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各类犯罪手段正朝着智能化、隐蔽化转变,防范、管控、打击的难度明显加大。为此,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为目标,以侦查打击为主业、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规范执法为重点,全力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网络赌博、电信诈骗和涉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对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链条打击、全环节整治,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后侦破了一大批重特大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