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徐水一网民散布关于死猪谣言被拘留10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点击:

近日,徐水区一网名因散布关于死猪、私自变卖加工灌肠等语音视频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徐水公安局治安拘留10日。

据悉,2019年2月19日14时30分许,徐水区某村村民驾车途经辖区内一养猪场外时,发现有几个人正在给猪称重,随即用手机录制编造一段大致内容为一猪场死了五百多头猪、私自变卖加工灌肠的语音视频发到了微信群里,即日该谣言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蔓延。

经核实,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该养猪场外对猪进行保险勘查,并未私自进行交易。经公安机关调查,该网民的行为属于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五条规定,该违法嫌疑人被徐水区公安局治安拘留10日。

为此,警方提醒,谣言如同瘟疫一样,其蔓延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大家有目共睹。网络非法外之地,编造谣言、传播谣言均属违法行为,必然受到法律惩处。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互联网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不做违法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