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12月5日保定市司法局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占博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同志向与会代表汇报我局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张恒谦副书记应邀参加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及河北大学、金融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群众代表、河北法制报、保定日报、保定晚报、保定电台、保定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计约45人。

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古城公证处,王笑娟律师事务所,参观宪法宣传、市局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介绍及2018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展板,刘占博副局长致欢迎词,观看《宪法的颜色》、《宪法小常识》、《“七五”普法工作专题片》和《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专题片》,许秋民局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保定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嘉宾、媒体记者与业务处室进行交流互动。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街道办等代表对我局组织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的了解,在交流互动中与会代表提出了良好建议,如联合驻保高校和办事处(社区)编制案例节目,让人民群众通过观看达到普法和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作用,化解矛盾纠纷等,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平安校园、平安保定贡献力量。

最后市委政法委张恒谦副书记强调,市司法局牢固强化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大力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坚持把好维稳第一道防线,创新重点人群管控方式,努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助力精准扶贫攻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供便民、惠民、利民的法律服务,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有责任打造及时、精准、普惠、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法律服务需求,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