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10月2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10月24日、27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10月30日至31日到保定检查调研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其他市管干部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法治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凝心聚力抓落实作为工作主要方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聚焦主业、狠抓落实、再创新绩。
        会议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政治上、理论上、目标上、工作上全面把握,做到深刻感悟、深刻领会、深刻理解。三要把目标任务细化,把工作措施具体化,把中央部署转化为本级工作,既重进度更重质量,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司法行政新颜值、跑出司法行政加速度,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活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氛围,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引领的作用,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专家授课、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好学习培训。一方面要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巡察整改、干部作风大整顿,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突出重点亮点,努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另一方面要组织好演讲比赛、心得体会展示、理论研讨等活动,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会议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系统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总结机构重组近四年来司法行政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差距。结合党的二十大重大工作部署,聚焦“两考核一创建”任务和明年努力方向,实现年初既定目标,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法治服务保障,坚定不移建设政治机关,以更严厉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