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王庆品应邀到市委党校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点击:

王庆品应邀市委党校进行专题授课

image.png

6月29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应邀走进保定市委党校,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为主题作专题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贡希强主持授课。

image.png

“今年是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实施5周年。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作了专门说明,深刻阐释了这项改革的现实意义和制度价值,为检察公益诉讼指明了发展方向,奠定了制度基础。”“人民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任务,是通过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支持适格主体依法行使公益诉权,维护国家利益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授课中,王庆品围绕“什么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检察公益诉讼的任务和履行职责的方式”“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保定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总体开展情况”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尤其是通过一组组办案数据和典型案例,展现了保定市检察机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现代化品质之城的坚定决心。

王庆品表示,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利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也有利于推进法治政府建立。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离不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与行政机关的紧密联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为提升社会治理能效,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检察智慧。 

贡希强指出,王庆品检察长从检30余年,指导、主办了大量疑难重大案件,具有深厚的专业功底、较高的业务水准以及较强的办案能力。这堂专题授课,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必要。作为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理解,要把这堂课精神和内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市委党校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培训班50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聆听了本次授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