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中院召开涉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工作座谈会

作者: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点击:

保定中院召开涉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法院有关涉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集中管辖改革工作落地见效,6月23日,保定中级法院主持召开涉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及雄安中院参加了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保定中院就跨区域集中管辖的优势、跨区域集中管辖实施过程中在案件范围、审判人员配置、当事人诉讼成本、各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建设和环资案件审判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就涉白洋淀流域环资案件集中管辖后可能存在的实践问题发表意见建议。雄安中院对保定中院组织召开的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通过会议研讨交流学习到各单位在白洋淀流域环资保护的先进经验,并将在今后的审判实践中充分运用落实。与会人员表示对涉白洋淀流域环资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积极拥护,充分肯定了集中管辖对于环资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效果,厘清了环资案件中的部分权责划分。

各单位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发挥法治对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保障与服务作用,为统筹推进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的雄安样板贡献保定力量。

保定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文群主持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