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开展“庆六一、暖童心、让爱留守”送医送法献爱心活动

作者:保定市司法局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点击:

保定市司法局开展“庆六一、暖童心、让爱留守”送医送法献爱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方案的要求,服务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由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任总领队,二级调研员刘占博、副局长高海平分别带队,组织保定市第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曲阳县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北京京师(保定)律师事务所、河北澜森律师事务所走进易县石家庄村、六平地村和曲阳县中管头村三村各个小学共同举办的庆六一“暖童心、让爱留守”送医送法献爱心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带队领导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部分学习成绩优秀、家庭条件贫困的小学生捐赠了150套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小学生的心理变化和成长特点,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反对“校园霸凌”法治宣传教育,并发放《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司法鉴定中心向学校捐赠消杀用品,医护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健康体检,讲解生活饮食方面的健康小知识,普及如何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image.png

许秋民指出,开展送医送法献爱心活动,是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转职能转作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给群众送去的不仅仅是爱心,更体现了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司法鉴定机构、律师事务所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也为保定乡村振兴事业所尽的一份绵薄之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基于一种义务和责任,儿童节前夕组织司法鉴定机构的医护人员为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关心关爱儿童茁壮成长;推出代表公平正义的法治宣传大使“獬小豸”,与律师、司法鉴定、人民调解、行政执法、公证、仲裁等一道进行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