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召开全市法院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点击:

保定召开全市法院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5月31日,保定市中级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最高院、省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上,该院副院长王建东同志对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为下一步开展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王建东指出,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刑罚的惩治震慑作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为名的六类犯罪。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确保案件质量,把追赃挽损贯穿案件审判处置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强大攻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各法院党组要把专项行动列入党组重要议事议程,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好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王建东要求,全市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和精神状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院专委刘文群同志对全市法院下一步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文群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反拐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充分认识依法严惩拐卖犯罪是党和人民交给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打拐专项行动;加强协同合作,建立健全打拐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拐卖犯罪,营造反拐打拐的良好声势。

保定中院刑一庭、刑二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负责人及专项行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长及刑事审判工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法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