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中院网络课堂 播“法”护“未”

作者: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保定中院网络课堂 “法”护“未”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努力营造校园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5月19日,保定中院以网络视频授课形式,为冀英中学22个班级近2000名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授课中,保定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郭新璞法官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造成的危害、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预防应对措施等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通过授课,让老师和同学清醒的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让同学们学会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当遇到校园暴力时,要机智应对并勇敢地对不法行为说“不”,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次授课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保定中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采取线上线下深入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木兰有约”、“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成长,为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