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爱心传递送希望 红色书屋添书香 --保定中院开展图书捐赠主题党日暨木兰有约宣讲活动

作者: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爱心传递送希望 红色书屋添书香

--保定中院开展图书捐赠主题党日暨木兰有约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对接城市与乡村红色文化资源,用公益活动带动帮扶乡村红色文化产业的发展,扶贫扶智、传递爱心助力乡村振兴,5月16日,保定中院来到南唐梅村,组织开展“爱心传递送希望、红色书屋添书香”党建共建图书捐赠主题党日暨木兰有约宣讲活动。

      image.png

爱心传递真情,书籍成就梦想。活动现场,保定中院为南唐梅村捐赠了1000余本图书,助力南唐梅村筹建“红色阅读+非遗文创”为主题的“唐梅红色书屋”,打造“红色文化乡村产业振兴平台”,让阅读全面滋养孩子们的成长。南唐梅村赵金来书记对保定中院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关心和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全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力推动“唐梅红色书屋”建设,努力让孩子们沐浴书香、爱上读书、润泽心灵、健康成长。

    image.png

捐书仪式后,保定中院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女法官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分别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劳务纠纷处理、防止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方面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进行了集中宣讲,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法律诉求,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图书搭建党建共建交流平台,以书为媒共促党群关系,党员干警深入基层一线,体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乡村贡献法院智慧与力量。下一步,保定中院将继续推动“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地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激发奉献热情、发挥带头作用,在“绽放司法新颜值、跑出正义加速度”的实践中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