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检察院“未检充电站”正式上线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保定市检察院“未检充电站”正式上线

image.pn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保定市检察院立足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自主培训作用,近日,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第一期“未检充电站”集中学习活动正式开启。

学习会上,第九检察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和高检院守护明天第五季第一集典型案例,并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全体人员都表示收获满满,集体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和市院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保定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和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市院第九检察部设立了“未检充电站”——每周一学集中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实现党建和未检业务的同频共振。

明确学习内容。为锻造一支“业务精、政治硬”坚强未检队伍,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上级院会议精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最新司法解释、典型案例、守护明天系列视频、未成年人1+5+N主题沙龙、业绩考评办法等列入学习内容。紧盯前沿法律知识,提前确定学习主题,确保每周都有不同内容,每人每周都有新收获。

丰富学习方式。为提高学习质效,提高学习积极性、持久性,制定领学人排班表,每周确定领学人,领学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事先明确学习重点、难点并收集拓展知识点,并做好学习讨论记录。改变传统的一人领学方式,通过观看视屏资料、PPT展示等方式,参加人员共同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

确保学习效果。“未检充电站”集中学习固定在每周二上午进行,如遇工作冲突,将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学习。定期邀请院领导、专家、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进行点评、指导。让“未检充电站”成为培养和提升干警能力的新平台,每周问候的“新方式”,及时补给最新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能动履职能力,促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落实落地,实现“1+5>6”“1+5=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