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工作组到保定市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调研指导

作者:保定市司法局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5月11日,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一级调研员高春梅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乐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保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汇报,重点询问了保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和公证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阅了保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文件资料,对保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教育整顿简报、《保定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问题清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直隶公证处和曲阳县公证处,听取了两个公证处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办公情况,并与公证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行业投诉情况,调研组进行了公证质量检查,查看了公证处登记簿录入情况,查阅了已办结的部分公证卷宗。检查结束,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公证处的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直隶公证处的党建工作、内部管理和公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曲阳县公证处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交换了意见,指出了改进方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到查纠整改环节,市司法局把查纠整改与“错误公证及公证赔偿案件回头看”相结合,加强质量监管,发挥“两结合”管理优势,提高公证办件质量。把查纠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提供上门办证120次,节假日延时服务136人次,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42次,办理公证1399件,解答群众咨询3506人次,安装实体服务平台满意度评价器73台,为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特困群体等提供公益公证服务,减免公证费用29180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