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检察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保定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市检察院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点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保定市检察院驻曲阳县刘家庄、温家庄、西沙湾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把握扶贫工作底线,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坚持党建为引领,以加强村组织建设和培养致富带头人为抓手,打造出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坚持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把握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增强普通群众对扶贫工作认同;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以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树立自力更生理念;坚持巩固脱贫成效,持续优化防返贫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做实脱贫工作“后半篇文章”。我院扶贫干部在2020年这一极不平凡的一年中,踏实肯干,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戮力同心,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战。

0

2月份,各驻村工作队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志愿者参与检查站值班、入户消毒及政策宣传工作。

0

3月份,刘家庄村工作队牵头申报村内环山路修建项目,并与县相关审批部门到山上进行实地勘察。

0

4月份,刘家庄村工作队与水环地质调查中心对村内地下水与土质进行检测,为村内水资源开发及生态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0

5月份,为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工作,刘家庄村工作队带领村内党员致富带头人到阜平县考察硒鸽养殖产业。

0

6月份,为帮扶村内贫困劳动力就业,刘家庄村、温家庄村工作队带领北京市相关企业到温家庄村箱包厂进行实地考察,为工厂经营出谋划策。

0

7月份、8月份,各村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同时扶贫队员作为普查员到阜平县开展普查工作。

0

9月份,刘家庄村环山路硬化项目开工,共计硬化山路21000平方米。

0

10月份,西沙湾村工作队牵头申请资金修理村内灌溉水井。

0

11月份,温家庄村工作队迎接河北省对市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检查。

0

12月份,各工作队迎接组织部、所驻村村民及干部的年度考核。

保定市检察院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扶贫干部与所驻村村民、党员干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精诚团结、奋发作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留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泪水,带领贫困群众迈出了脱贫的脚步,走向了致富的康庄大道,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以来各工作队受市委组织部表彰的优秀驻村工作队员5人。刘家庄村工作队被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长谷海泉获2019年度保定市“扶贫脱贫工作特殊贡献奖”,“河北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