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共同抗“疫”,检察干警坚守社区防控一线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点击:

1月2日以来,全省疫情逐渐加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紧急,保定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检察干警充实到防疫一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当中。

保定市检察院0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的通知》要求,院党组高度重视,抓紧时间部署安排,于1月9日迅速成立了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为组长,相关处室人员为队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并选派了24名疫情防控队员,组成精干力量,到田野社区居委会召开现场工作会,就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分组安排等内容进行了部署。随后,全体防控队员直接对接竞秀区韩北街道办田野社区的12个居民小区,正式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做好防控队员自身的疫情防护,检务保障部购买了口罩、84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相关防护物品,已发放到位。

在天气异常寒冷、部分居民小区没有物业、没有值班室和取暖设备、条件简陋、居住分散、不好防控的情况下,检察干警们在防疫岗位上坚定值守,表现出了应有的素质,展现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目前,防控点的相关设施设备正在逐步协调解决。

竞秀区检察院

00

1月8日,竞秀区检察院上级领导的安排下,负责“长城社区、钻石社区、假日雅典城社区以及青年新城社区”4个社区的疫情管控工作,该院组织各部门抽调部分干警下沉社区,以社区防控为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通过在各分包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配置人员情况登记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并督促物业人员做好晚间10点以后出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尤其对外来和返乡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有重点监测人员的小区建立监测日志和包联制度,形成详细的工作台账,并通过发放疫情通知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思想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劝阻小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必要时外出需佩戴口罩,注意家庭卫生等。此外,还积极督促各物业小区不定时对小区的门口、单元楼道、垃圾池等部分区域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整。切实筑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墙”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精准到户,精确到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国市检察院

00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安国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集结全员干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河北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院检察长魏丽艳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到安国市北段村乡就分包乡镇的主要出入口检查站疫情防疫情况、田间道路管控情况,对防疫卡口人员值班、消毒物资准备、登记表、防疫标志等事项的落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点,魏丽艳都向防疫工作人员强调疫情的严峻性。安国市地理位置特殊,邻近藁城区疫情高风险地区,必将提高防控等级,管控重点在农村,防控难点在农村,疫情期间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克服一切困难保卫人民生命安全!

全员干警迅速组建防疫小组,在负责的社区设立24小时防疫值班站,轮班值守,迅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全民核酸检测、为民解难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工作人员在气温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迎战严寒、忠于职守,为出入小区市民测量体温,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问询登记,逐户排查外来外出人员等疫情防护工作。

望都县检察院

00

河北疫情爆发以来,望都县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选派24名党员干警深入繁荣社区华都丽憬小区和赵庄镇小辛庄村,协助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检察长孟耀斌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以战斗的姿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主动应对,以更细、更深、更实的举措,扎实配合繁荣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为打赢河北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望都检察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该院党员干警不惧严寒,24小时协助社区、村开展测温、扫码、登记、排查和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警初心使命的考场,作为体现检察担当的试金石。

阜平县检察院

00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阜平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决策部署,全体干警下沉一线,快速出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妨害疫情工作犯罪。充分发挥抗疫“排头兵”作用,分包卡点。筑牢安全屏障。

该院三个驻村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村两委汇合,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布置防疫工作。两路人马同时进行,排查返乡人员,根据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全面了解返乡人员居住和身体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同时,在各村口设置防控检测站,对过往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测和消毒,确保潜在疫情不流入、不扩散、不输出。

两个分包卡点,迅速出击。卡点执勤,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情况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地车辆劝返等工作;入户排查,负责返阜人员摸排工作,24小时轮流上岗,无缝衔接守护一方健康平安。

蠡县检察院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6日以来,蠡县检察院坚决响应县委的防疫部署,迅速组织检察干警分别到疫情隔离点、检察院家属院和新星家园小区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用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定兴县检察院

00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定兴县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纷纷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该院检察长杨宗豪靠前指挥,发挥“头雁效应”,到包联小区督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车辆及外来人员管控、宣传防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按照县委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到分包的贤寓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督促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该院党员干警义无反顾,冲在一线,迅速到小区开展防疫工作。轮流到星马郡都小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对小区进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出入登记和督促扫码工作,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同时党组成员带领党员干警分小组,加班加点,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包联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排查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排查中积极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唐县检察院

00

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唐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市院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县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对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要求,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总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积极响应县委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协助防疫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该院组织47名干警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外地返唐人员,在小区门口设立防疫检查站,24小时上岗执勤,实施24小时无缝值班,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查验登记。

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远程提讯、远程庭审”办案模式,做好案件移交、送达等工作,确保案件不积压、无超期。为办案人员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储备,做到保障有力。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单位食堂取消堂食实行取餐制,安排干警接种新冠疫苗,全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碑店市检察院

0

1月8日起,高碑店市检察院安排63名干警成立志愿者分队,分成4个小组到高碑店市4个无物业小区执行卡点防控任务,对进出小区的群众进行消毒、登记、测温、扫码排查。高碑店市院检察长王进文同志带领院领导多次到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检查督导,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该院严明组织纪律,积极加强内部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联络畅通,反应及时;落实好检察环节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全院消毒,重点强化洗手间、楼梯、大厅以及门把手和开关的消毒工作;强化门卫值守,在门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提醒全体干警每日自觉接受体温检查,并严格车辆和人员进出管理,严守机关第一道出口。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针对全体干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全体干警不造谣、不传谣,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涞水县检察院

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涞水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院40名干警下沉到包联的西苑华庭、金月苑等小区共四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干警进驻小区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一查三登记”的要求,协助所在小区物业人员扫码,测体温,登记姓名、具体住所、手机号码,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涞源县检察院

00

涞源县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指示和县委防疫统一安排,第一时间部署、制定防疫计划,组织全体干警到社区火车站参加防疫执勤任务。

在小区门口,执勤干警认真记录进入小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提醒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必须引起重视,出门必带口罩,积极宣讲防疫知识。

凌晨2:00的火车站,该院干警冒着-20℃的低温,在与医护人员的配合下,认真记录每一位来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户籍地址、身份证号、现住址等重要身份信息,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记录上报。

顺平县检察院

0

1月9日,顺平县检察院积极落实市院及县委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执勤小组,组织全体干警投身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干警们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体温测量与消毒,对期间不戴口罩、频繁外出的群众进行劝导和科普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积极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担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