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年首场!保定检察机关就这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

作者: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点击:

0

1月6日,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在保定莲池区检察院以现场会形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一年五个月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0

会议指出,2020年度保定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核心数据全省领先,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一批典型案例得以深度挖掘。一年多以来,保定检察机关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树立起了保定检察的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存在的“制度适用不平衡、衔接配合需加强、能力素质不适应”等问题;要吃透主导责任的内涵和外延,全面增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达成“繁简分流的体系、权威精准的模式、公平公正的效果”主导责任外延目标,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引领带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不遗余力加强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技能和专业精神,注重培养刑事检察领军人才,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体队伍素质不断提升。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深度挖掘典型案例,建立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案例库,为基层一线办案提供参考,实现“办理一件、治理一片”的效果。通过不懈防范廉政风险,坚决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00

会上,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会上宣读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速裁、简易程序适用的通知》;莲池区、高新区、博野县、望都县、涞源县、定兴县、唐县7个基层检察院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莲池区院对简易速裁、简易程序适用进行了流程解说。

市院领导尤永顺、李桂生、曹金耀,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市县两级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