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五个强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防疫,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战“疫”的坚强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战“疫”的模范先锋,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强化组织推动,发挥党的领导强大优势。市公安局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指挥、统筹协调。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同志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决策部署精神,研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导集体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强化组织推动,深入一线开展慰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就地解决,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实施、落地见效。
      二、强化政治建警,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思想动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上级要求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全警带好头、做表率。各基层党组织在每天交接班时传达最新要求、通报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战时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强化战时党建,突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市各检查站、警务站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好用好党组织各项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战斗最前沿。党员民警、辅警佩戴党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培养考察,按照规定发展入党,激发工作热情。截至目前,34名青年民警、辅警在战“疫”火线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四、强化一线表彰,注重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市公安局坚持在战“疫”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自觉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实践中接受考验。注重挖掘宣传防疫防控工作中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培树工作典型,弘扬正风正气,及时记功授奖。各级党组织通过表扬通报、慰问信、贺信、表扬通报等形式,扩大表彰覆盖面,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截至目前,共为8名同志荣记个人三等功、6名同志荣记个人嘉奖,6名同志评为“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优秀辅警”,130余名同志受到表扬通报。
      五、强化服务保障,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市公安局出台了《一线民警防疫防护指导意见》,加强对一线民警的安全教育,提高民警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教育引导,提倡民警、辅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好上下班途中自我防护,带动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做好防护工作。为在岗民警、辅警配备了安全防护、防病防疫、疫情监测、防寒保暖所需的警务装备,保护民警工作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36支爱警服务队,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困难和后顾之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