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点击:

10月28日,按照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组织观看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和《忏悔与警示》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开展了政治性警示教育;保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红继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建设工作新局面”的主题为全市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保定中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占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政治性警示教育。

徐占军同志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时指出,两部专题片通过案例列举、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案例剖析,立体展现了违法违纪人员如何一步一步从犯小错误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全体干警必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高度警觉,防微杜渐。他强调,各级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法严惩司法腐败行为,坚决调整处理对党不忠的干部,坚决调整处理从政不廉的干部,坚决调整处理为官不为的干部,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梁红继同志在讲授专题党课时,通过真实数字、典型事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阐述了党领导人民司法事业的奋斗历程,引导全体干警在党的伟大征程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导全体干警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使命,引导全体干警认真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宗旨,在担当尽责中践行新时代人民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强调,全体干警必须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必须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必须要始终聚焦服务大局,必须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必须要始终做到公正司法,必须要始终做到廉洁司法,必须要始终敢于担当作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攻坚克难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为奋力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聚力开创全市法院全面发展新局面。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庆华同志到会指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