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傅君佳检察长在市人大常委会上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10月15日、16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作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市检察院专门制作的公益诉讼专题片。

傅君佳指出,市检察院两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以新的工作理念引领公益诉讼高品质发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保持全省领先位次。他从始终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稳妥有序开展等外领域探索和全面夯实公益诉讼发展根基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他表示,公益诉讼作为四大检察之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定检察机关将把转隶作为转机,不断进行深入探索创新,确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为服务保定和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傅君佳所作的专题报告,既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意义,又汇报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总体情况,也分析了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10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分组审议,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时间不长,但发展态势好,呈现出了蓬勃活力和制度优势,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保障力度、加强人员配备、加强素质提升,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做好公益守护人。

据悉,9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带领调研组一行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分别听取市检察院、易县检察院、莲池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走访。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得到调研组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工作务实,发挥了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作用,效果突出。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