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把服务送进民企, 现场办公开辟"绿色通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近日,保定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乐组织公证、仲裁相关部门来到清苑区,为民营企业开展上门调研交流,得到企业的好评。

苑新城建筑工地,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对安全生产体验区、钢筋加工棚等项目部的各个区域进行了参观。在智能安全体验中心,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戴上了VR眼镜,体验了一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市司法局多名工作人员与民营企业近20个分公司法务就公证业务、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普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对法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个人不同的是,企业需要关于合同、证据保全的相关服务多一些,这就需要司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到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专业、有效、及时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保定市司法局、直隶公证处在2018年与这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每次专业的司法上门服务,都让民营企业的工作者觉得很方便。

2018年开始,保定市掀起了以公证法律服务民企的高潮,全市所属20家公证机构分别与50余家民营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至7月底全市公证领域共为民营企业办理各类公证事项500余件次;今年上半年 ,仲裁秘书处为全市民营企业受理和裁决民商事纠纷1万5千件。

专业的司法行政服务,有力的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起到了为保定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