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点击:

7月4日下午,保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2018年度全市公安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和《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上半年绩效考评成绩》,并对上半年绩效考评成绩突出的单位和民警代表进行表彰。

00

郑建军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治安防控、优化环境、规范执法、科技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郑建军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践行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各类问题。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百日攻坚、治安系统“亮剑2019”专项行动和刑侦系统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对黑拐枪、盗抢骗、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等违法犯罪展开猛烈攻势,集中破获一大批案件,抓获一批逃犯,最大限度净化治安环境。严查严治各类公共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交通、火灾、涉危涉爆安全事故。全市立即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稳妥处置,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有影响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挖根治再掀扫黑除恶斗争新高潮。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决做到深挖彻查、主动出击、深化打击,集中精力重点攻坚,努力打造“无黑无恶”的平安保定。要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完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执法办案机制,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郑建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深化公安机关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公安”,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市级公安大数据平台和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平台,创新以“智慧指挥、智慧交管、智慧监管、智慧刑侦、智慧网侦”等于一体的智能警务模式,全力打造保定公安的“智慧大脑”。同时,全面深化“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在交警、人口、出入境、治安管理等方面,创新推出一批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