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2日     点击:

巍巍宝塔山下,清清延河水畔,风展红旗如画。在中国共产党98周岁生日之际,保定市检察机关80名党员干部怀着无限敬仰之情,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倾听历史回声、感受精神滋养、接受思想洗礼,开启了一场凝心铸魂的红色之行。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声,保定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开班。院长贺海轮同志为培训班授旗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延安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地、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历程的起始点,希望学员们在这里学有所思,思有所悟,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这次延安红色革命教育,是保定检察机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在中央、省、市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部署,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彭少勇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打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开班仪式上,彭少勇宣读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初心融入血脉,将延安精神植入灵魂,立足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班仪式后,原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光胜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生动详实的为大家解读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过程、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新延安精神。课后分享交流时,大家表示,通过系统回顾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及内涵,深刻感知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及其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品质,传承革命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决心。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影像,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那段艰难的革命历史。随后全体学员一行又到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并为现场教学《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中,延安党校兰岚讲师娓娓道来的毛泽东作为中国革命的伟大领导人,把个人的情感融入到为党建功立业,为国家谋求解放,为人民追求幸福的伟大实践中的崇高革命操守和家国情怀而感动落泪。

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