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举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点击:

  2019年4月16日,保定市司法局组织举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为22名市委、市政府新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进行了座谈。

市委、市政府聘请法律顾问,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系列讲话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保定建设的具体行动。我市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在确保政府重大决策于法有据,解决政府矛盾纠纷,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立法、规范性文件、政府协议审查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可借鉴的法律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法治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董俊杰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新一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名单,颁发了市委、市政府聘书

法律顾问代表刘海军同志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表示法律顾问要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工作指南和行为准则,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带头学法、守法,依法办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依法治市建设的带头人,做依法办事的引领人。

会议要求,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要强服务,主动担负起应有的职责,认真履职,既要敢于明确表明态度,又要提供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和途径,满足党建党规党纪工作的需要,继续在政府立法、化解矛盾纠纷、规范性文件及政府协议审查等方面突出法律顾问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优质、高效、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要守纪律,树榜样,当好法治名片,推动全市法律顾问体系的健康发展,促进市委、市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以优秀作为树良好形象,以良好形象倡导法治文明。

最后,市委张文静副调研员代表市委、市政府进行讲话,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讲政治,珍惜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殊荣二是强服务,主动担负起应有的职责三是守纪律,树榜样,当好法治名片。

市委张文静副调研员,市政府董俊杰调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同志、局长张五进同志新聘任的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出席和参加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