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4.15”,有一种维护叫检察官与国家安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点击:

“国家安全体系宏大,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虽然退休了,也要加强学习,要时刻心系国家安全”一名退休老干部来到市检察院宣传队伍面前主动领取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并与检察官亲切交流。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4月15日,为认真做好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带队组织20多名干警到人民广场参加了中共保定市委国安办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秀英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共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20人次。检察官戴静从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等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有关公益诉讼、民事诉讼等相关内容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号召广大市民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通过宣传活动,强化了检察干警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