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点击:

4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在全市范围内部署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进行集中打击整治,确保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此次行动自2019年4月5日至7月15日,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打击、整治、维稳、防控、监管、思想政治”六条战线为牵引,重点对黑恶势力、严重暴力、盗窃、黄赌毒、非法集资、交通、环境污染和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进行集中打击。

打击重点1、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2、严厉打击严重暴力、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3、严厉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汽车、盗窃电动自行车、砸汽车玻璃、扒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4、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涉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5、严厉打击交通事故肇事、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犯罪;6、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7、全力抓捕网上逃犯;8、严厉打击涉环境污染、涉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

同时,针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治安复杂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形成打击、整治、维稳、防控相结合的立体网络,坚决打出声势、整出平安。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黑恶渣痞、大要案、系列案件的侦查打击;强化网上网下联动,依法严打“软暴力”、“套路贷”、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等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深挖严打幕后保护伞、关系网,坚决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巡控,推动实施网格化巡控模式,分别组建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盗窃车内财物专业队,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实行专案侦办,并对藏匿在商场、超市、医院和繁华街道的扒窃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全面加强经济犯罪领域的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力度,对全市范围内小额贷等公司进行清查,澄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违法经营的依法取缔,最大限度破获一批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传销和涉房地产违法犯罪,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整治重点1、以安全、有序、畅通为目标,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和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2、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治安乱点和“黄赌”专项整治,着力净化治安环境。3、全面深化“护校安园”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针对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有影响案事件。4、全面夯实各项基础管控,强力推进宾馆旅店、洗浴网吧物流寄递、散装汽油、剧毒危化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等实名登记管理。

对全市歌舞娱乐、洗浴按摩场所开展不间断的暗访清查,严厉打击隐匿其中的黄赌毒违法犯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场所,组织专案经营,深挖细查,打深打净,严防死灰复燃。对组织介绍容留卖淫的,依法打击、惩处到位。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还百姓净土蓝天。

紧紧围绕当前全市治安管控、公共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隐患展开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重点区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主城区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医院、商场、超市、公交车、火车站、客运站等扒窃案件高发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破获一批扒窃案件,严防出现反弹。在市区、各县(市)城区强力规范通行秩序,严查超员、酒后驾驶等多发性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交通乱点,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