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院督导组赴保定市检察院督导司法规范化活动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3月25日下午,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部长、司法规范化大检查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占其一行3人到保定市检察院督导司法规范化活动工作情况,在保定市检察院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保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院领导张克及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0

傅君佳表示,保定市院一直非常重视司法规范问题,在去年“案件质量年”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深化开展“检察产品质量年”,从案件质量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派驻公安检察室的目的不仅是监督,还要从根源上来引导公安机关的立案、侦查工作,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关系。

傅君佳指出,开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意义非凡,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全市检察工作面临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保定市检察机关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工作基础,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质量的检察产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院案管部负责人就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规范会大检查的情况向督导组做了专题汇报,公诉部和侦监部负责人分别从自身业务领域汇报了司法规范化大检查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市院相关人员从市院批延率高、批延次数多和基层院批捕后不起诉率高两个层面汇报了全市侦监工作情况,提出司法规范化中遇到一些现实问题。

王占其听取汇报后,对保定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市院党组对司法规范、案件质量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关举措,抓好了工作落实,保定市院司法规范化工作做的很全面,包括刑事、民事、行政,从受案开始到流程结束,都很规范,通过去年的自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发现了很多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他强调,司法改革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提高案件质量,打造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市县两级院要持之以恒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要在提升案件质量上下功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