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检察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点击:

“平凡的伟大在哪里?在我们每个充满真心、责任心、爱心,低下头,甘做人民公仆的瞬间里!什么是最美检察人,坚持做人民好公仆的检察人就是最美检察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代表史浩洋在报告中发自肺腑地说道。

3月19日,保定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全面展示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弘扬新时代检察正气,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00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秀英宣读《关于对2018年保定市检察机关“最美检察人”表彰学习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得“最美检察人”荣誉称号的10名检察干警颁奖。“最美检察人”代表叶文建、付亚辉、薛晨光、赵宝德,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获得者戴静、援疆干部杨晓成、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代表史浩洋等7名同志做了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他们忠于职守、秉公执法、惩治犯罪、为民解难的事迹。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7名先进典型的事迹平凡而又震撼人心,语言质朴而又感人肺腑,他们的坚守和坚持深深感染了全体干警,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他们是我们保定检察机关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操,学习他们勇于超越、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努力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他要求,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有新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深化“一二三四三”总体工作思路,倾力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和雄安新区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有新作为,以开展“检察产品质量年”活动为总抓手,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多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有新建树,始终发扬先进典型的精神火种和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报告会还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恒谦、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洋、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刘锦芳参加。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主持,并对下一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家院领导、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