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点击:

3月1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分析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保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司法局局长张五进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8年,保定市司法行政系统和政府法制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县两级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聚焦和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大局,逐步完善管理模式、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保定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得到了中组部的肯定,走在了全省同行业的前列。保定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年涌现出省部级先进集体11个、先进个人9人。组织开展了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报备率、及时率均为100%。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宣布取消、调整证明事项32项。市、县两级政府形成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全覆盖。律师职业资格考试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先进市。“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基本实现了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和执法信息公开常态化。全市调处各类民间纠纷28258件,调解成功率达到了99%。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牢记使命、争创一流的工作主基调,履行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两个创建活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和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打造“专职+专业”的人民调解专职队伍建设模式,创新升级“民调通”人民调解信息工作平台,利用“12348”中国法网的网上调解,发展线上人民调解员队伍,实现人民调解工作线上线下良性互动;认真做好合法性审査、备案、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着力解决改革、融合、规范、提升方面的突出瓶颈和短板弱项,积极服务大局,努力提高与党委、政府工作的贴近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聚力锻造“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法治精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