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2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为年度工作起步破局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指出,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理念变革引领创新发展,检察工作新理念更加根植入心围绕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检察工作服务发展更加精准高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力度空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检察职能作用发挥更加全面协调认真履行守护公共利益职责,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更加日趋凸显大胆探索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司法改革创新成果更加深化巩固。

他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市检察机关以开展检察产品质量年活动为总抓手,不断深化“一二三四三”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一个总体要求;把握服从服务顺应发展大局、做优做强做实做好主责主业两个基本定位;抓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从办案大市向办案强市转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三项重点工作;实现服务发展有新贡献、司法办案有新作为、社会治理创新有新担当、检察队伍建设有新提升四个整体目标;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实的检察产品、检察精品。

他强调,要坚持以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确保上级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力开展检察产品质量年活动。

他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深化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司法改革各项部署基层基础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部署要求上来;以开展检察产品质量年活动为总抓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突出一个“干”字,持续焕发最佳状态,以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涛宣读《关于为市院机关从事检察工作满三十周年人员颁发荣誉章的通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秀英宣读表彰决定,为从事检察工作满三十周年的检察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对先进基层院、先进处室、服务大局特殊贡献奖和扫黑除恶集体三等功人员进行颁奖,傅君佳同基层院检察长代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市院领导、全体干警、基层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全体干警在本院分会场参会。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