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点击:

1月22日,保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保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红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及保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保定市两级法院工作开展情况,深刻查找了制约保定法院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实际筹划了新年度工作任务。会议还专门对节前全市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新年度伊始注重均衡结案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打造智慧法院,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学懂、精准弄通、活用做实”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广泛掀起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旗帜鲜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依法惩治腐败犯罪;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化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司法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继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召开法庭庭长会议,扎实推进一乡一庭建设,加大基层工作指导力度,聚力保障精准脱贫,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新年度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市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