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点击:

1月12日,保定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暨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0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聂瑞平等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并对2018年度公安系统52个先进单位、300名先进民警和150名优秀辅警进行表彰。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同志对2018年度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助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一年来,市局党委统筹谋划,有节奏、有步骤的推进打防管控,先后两次部署以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为重点的专项打击,向各类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36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140名、抓获网上逃犯2324名,全市抢劫、抢夺、盗窃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9%、33%和2%。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服务经济建设、科技强警、规范执法、制度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公安部、省厅对市公安局破获的一批重大案件,先后5次发来贺电表扬;我市交警系统多项成功经验被公安部在全国推广;阳光理政、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寄递物流业实名收寄率、打击涉黄、涉赌等工作均位于全省先进行列。

就开展好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郑建军同志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支撑,突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提档升级的主基调,进一步创新举措,夯实基础,规范制度,严格管理,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提高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0

郑建军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主动融入、全力保障改革开放。要学习到位,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找准公安机关在服务、保障改革开放中的差距和短板,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创新。要创新到位,在管理服务、技法战法、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创新,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着力打造“网上公安、智能公安”,提高服务效能。要保障到位,在创优发展环境,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当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服务者、守护者。要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打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重点打好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安保维稳、整体防控、公共安全五大攻坚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为目标,继续组织开展两次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以多发犯罪为重点的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涉恶九类犯罪,集中攻克一批大要案、打掉一批保护伞。推行警情主导巡控,市、县两级都要根据110警情动态调整巡控,最大限度压警情、降发案。同步推进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提升治安防控能力。

郑建军同志要求,要突出规范化职业化建设,坚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智慧公安、执法执勤、警务实战建设,切实做到信息化建设高效实战、执法执勤严格规范、警务运行标准顺畅。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坚决锤炼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公安铁军,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严字当头带队伍,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治和政治性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同时,科学安排警务勤务,关心好民警的工作和身体,让全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从警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