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新法 用新法”,这场知识竞赛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保定市检察机关“学新法 用新法”知识竞赛决赛在2019年1月10日上午完美落幕。

2018年宪法修订、监察法制定、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刑事诉讼法修订,这些法律都与检察工作、检察业务息息相关,熟悉、理解、掌握、运用好这些新法律,尽职尽责履行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新职能,是每一名检察人员必须系好的第一粒扣子。

新年伊始,保定市院党组提出新的“一二三四三”总体工作思路为保定检察谋篇开局。为落实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市院公诉部门牵头举办了这次“学新法 用新法”知识竞赛,用苦练基本功的方式来为业务工作开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莅临现场致辞,他指出,要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和运用修改后的法律,不折不扣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要以新法律实施为契机,增强监督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用精用准、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要自觉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沟通,真正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比赛还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律师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观摩并作为颁奖嘉宾。

这次知识竞赛,经过全员自学新法条、25个单位组建参赛队进行初赛等程序,产生了前8强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决赛围绕宪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条文,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代表队必答题。选手们在比赛台上魅力四射、活力无限,决战知识之巅,品味人生之峰,最终产生决赛奖项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