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走进警营”主题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点击: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共青团保定市委联合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走进警营”主题开放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旨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12月6日下午,共青团保定市委青少年权益部的同志及前进小学师生代表近70人走进保定市公安局,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体验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在民警的解说引导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特种装备车辆展示,一个个厚重的头盔、一块块坚实的盾牌、威严的装甲车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他们依次登上装甲车,了解装甲车在反恐作战、防爆处突、通信侦察等任务中的先进作用。特警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突击步枪、狙击步枪、散弹枪、手枪等各类武器,这是也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环节。随后,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警务战术训练课目表演,战术手语、持枪警戒、战术搜索、高台射击这些战术小组演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一小时,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通过走进警营主题开放日活动,使前进小学的师生了解到特警们强壮体魄背后所付出的高强度训练和公安局机关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创建平安保定的默默付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0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