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宪法宣传在行动 宪法精神在心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点击:

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保定市检察院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理念、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为响应保定市法宣办号召,提高广大市民的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天上午,保定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竞秀区宁和社区进行法治宣传活动。

公诉、侦监、民行、控申、环检、监所、研究室等主要业务部门纷纷派出一线业务骨干组成检察官法治宣传团,结合宪法赋予的各项检察职能进行现场讲解。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在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中,不仅展示了保定检察的良好形象,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

今天上午,在保定市检察机关第二期基层检察人员轮训班上,84名干警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他们承诺,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执业理念教育,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保定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手抄报展览活动,检察官收集了全市多所学校共130名学生制作的手抄报,按照不同内容分类制作成展板,以期通过此活动在学校内掀起一股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

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宪法本质的全新见解。0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