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检察机关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2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张军检察长、丁顺生检察长重要讲话要求,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部署新任务,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0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市检察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带头办案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健全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机制,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目标;要统筹调配检察力量,全面落实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捕诉合一”办案机制;要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制度,继续开展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排查活动;要巩固深化司法调研成果,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要深入贯彻实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进一步加大对基层院督导工作力度。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主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内容、傅君佳检察长讲话精神及对落实检察长带头办案工作机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工作机制、修改后刑诉法操作执行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涛宣读了《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的通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此次会议采取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形式,在市院机关设立主会场,各基层院设立分会场。市院在家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扫黑办及相关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基层院领导及干警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结束后,卢彦芬副检察长第一时间组织市院扫黑办成员召开专门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