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公安局和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行处置快递疑似爆炸装置演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点击:

2018年10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和市邮政管理局在保定市百世汇通分拨中心举行联合演习,处置快递包裹中发现的疑似爆炸装置。全市快递企业法人、安全负责人观摩了演习全过程。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市邮政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出席了演习活动。市公安局危爆支队、巡特警支队、刑侦支队、经文保支队组织精干警力参与了本次演习。000

10时30分演习开始,分拣人员在安检时发现一快递盒内有疑似爆炸装置,关闭了安检机,并立即进行了汇报。安全负责人疏散现场工作人员,切断电源,并要求保安人员拉设警戒带并做好现场警戒后,拨打110报警。00

5分钟后,处置警力到达了现场。首先,特警人员架设了移动宽带频率干扰仪,将现场手机和遥控信号进行了屏蔽。随后,民警手持搜爆仪,携带搜爆犬对现场及疑似爆炸装置进行了检查。搜爆仪和搜爆犬均出现反应,民警汇报“发现可疑爆炸物”。紧接着,特警队员穿上防爆服,手持机械手臂缓慢接近疑似爆炸物包裹,利用机械手臂将爆炸物转移至排爆罐内。驾驶员缓慢将车辆开出现场进行后期处置。全部处置过程在10分钟内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