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高检院到保定“解剖麻雀”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实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点击:

8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副主任、公诉厅起诉一处处长曹红虹一行4人赴保定就河北省和保定、石家庄、辛集、霸州4个地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院扫黑办主任、侦监一处处长贾志宏,扫黑办副主任、公诉三处处长李素颖等5人陪同调研。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田文利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傅君佳检察长首先代表市院党组对高检院、省院领导及石家庄、辛集、霸州3个兄弟院来保调研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高检院扫黑办副主任、公诉厅起诉一处处长曹红虹传达了高检院领导具体工作要求。曹处表示,中央督导组通过前段时间的下沉督导,认为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强,整体形势令人满意,工作成效排位于全国前列。中央扫黑办、中央政法委对河北省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但也不同程度存在工作发展不平衡,地方领会中央精神不透,涉黑涉恶案件查处不力等问题。此次调研力求通过“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工作中的困难。

会上,省院扫黑办主任、侦查监督一处处长贾志宏汇报了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保定市院作为工作开展较好的市级院代表,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体开展和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保定市院在全市重点挂牌督办案件办理中的特色做法。保定市院通过对全市检察机关全程督办、集中快办、依法严办、联合协办发挥检察职能、聚焦专案攻坚;通过打造“4+1”模式(雄县、高碑店、莲池区、徐水区+保定市院)审查起诉,保证案件标准统一、整体协调;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司法调研,解决案件线索少、工作不深入问题;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关键作用,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和跟踪督办。

曹红虹处长对保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保定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领导重视”特点突出,傅君佳检察长作为“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审查,亲自提讯、亲自出庭,为基层院“一把手”做出表率,有力地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保定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量多质高,打击成效明显;保定市检察院在完成中央、省、市部署的“规定动作后”又通过开展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开展司法调研等多项“自选动作”的系列专项活动,彰显了检察机关延伸职能,充分监督的作用。

最后,曹红虹处长指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很受鼓舞。同时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发扬“领导重视”工作做法,抓准抓实专项斗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黑”“恶”案件法律要义;要进一步发挥各院扫黑办“司令部”作用,总结梳理特色亮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