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点击: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

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8月4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我市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推进暨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赵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赵立卿现场授课辅导。安国市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冠群,满城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永胜,莲池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晓鹏,唐县县委副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张静和其他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汇报了本县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秋民主持。

图片2.png

赵立卿听取了各县(市、区)的汇报后,对保定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如何推动落实”作了讲解和辅导,并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我省《若干措施》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依法治县(市、区)办要切实增强统筹本地区法治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站位全局研究谋划本地区法治建设工作,为党委政府推进法治建设当好参谋助手。要找准职责定位,依法治县(市、区)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职能,着力解决制约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工作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要解放思想求突破,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斗志,树立品牌意识,打造更多法治建设的优势项目、亮点工程,全面提升本地区法治建设影响力。

赵韶峰强调,增强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到抓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是提升依法执政的需要,是现实形势的需要,是擦亮县域城市品牌的需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到市县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统筹协调,整体合力要再提高。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着履行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研究、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等职责,发挥好居中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切实构建完善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把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的“强化一个统筹,构建六大体系”任务分解到各个单位,明确到责任人,形成整体合力。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指导,充分用好法治督察、考核考评等方式,确保全市全面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形成百舸争流的竞进态势。紧盯落地落实,工作标准要再提高。对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晓龙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中明确提出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的要求,继红市长亲自组织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培训暨推进大会。要坚持高标准,不断提升抓法治建设的工作能力和保障水平,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要以干就干好、干就干出成绩的决心,积极探索创新,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保定经验、保定做法。8月10日前,各县(市、区)对照省《若干措施》中的28项内容,结合本县实际至少提出一个在全省具有首创性、拟打造的亮点项目。夯实基层基础,治理效能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执法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切实提升执法水平。要统筹调配人员和力量,不断充实和加强基层和一线的力量,切实夯实全面依法治县的基层基础。要把全民普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不断构建全民普法新格局,进一步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秀出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在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李建伟同志和胡志强同志,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副主任、司法局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