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保定市召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点击:

7月5日,我市召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准确把握“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并结合实际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保定模式”,服务全市和谐稳定大局,为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贡献力量。

0

闫继红指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真正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实现信息互通、机制共建、案件共调,着力构建分工明确、良性互动的治理模式;坚持夯实基础、源头治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网格状、扁平化治理模式;坚持完善机制、注重长效,着力探索并逐步完善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符合保定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长效机制。

闫继红要求,要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实行规范管理,强化科技支撑,有效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系列制度,突出为民理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最大限度推进“问题就地解决”;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市领导杨春光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郑建军、梁红继、傅君佳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基层单位作交流发言。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