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政法

市委政法委精准帮扶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点击:

保定市委政法委及其派曲阳县孝墓乡柳树沟村工作队,高规格确定帮扶主体,全面深入调查走访,找准问题关键症结,注重普惠全体村民,认真解决好“谁来帮、怎么帮、整体帮”的问题,全力推进精准帮扶,努力为全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紧盯实际困难,切实解决问题,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一直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重点。贫困户王占义一家,妻子闫志秀双目患白内障,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长子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王占义无法出外打工,只能在家务农,全家生活陷入困境。今年六月份,市委政法委协调救助资金12000元医疗费,帮助闫志秀进行了双目白内障手术,使其重获光明。工作队积极协调户容户貌提升资金4000元助其装修新房,目前,新房已入住。王占义父子联系出外打工,闫志秀计划在家养猪,一家人重燃希望,准备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大干一场。

2018年,工作队11户25人动态调整为贫困户或脱贫享受政策户,对15户危旧房屋进行了户容户貌提升,为5名重度残疾人申报了残疾人补贴,为47名长期慢性病人申报了慢性病门诊,为3户办理了特困救助,为2户办理了低保。帮扶责任人和工作队给予贫困户慰问金共计11800余元、过冬棉服120余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20余套。

    帮扶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一直秉承“全部群众都满意才是真满意”的理念,注重普惠群众,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工作重心扩大到所有村民。村民王玉铁、王登位二人反映其被人民银行误定为征信不良,影响贷款,工作队为其起草材料,积极协调,已圆满解决。二人送来锦旗,盛赞工作队“心忧百姓两袖清,扶贫帮困显豪情”。2014年包村以来,市委政法委已先后拨付或协调资金260余万元,为柳树沟村建设了幼儿园、太阳能路灯、视频监控系统、广播设施等,为幼儿园协调社会帮扶物品价值7万余元,让全体村民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