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新车上牌再提速! 全国首辆长城汽车实现跨省销售免查验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新车上牌再提速!

全国首辆长城汽车实现跨省销售免查验

“本来打算办一天呢,没想到新车上牌只用了半小时,也不用跑车管所查验了,买车、上牌两件事在一个地就能一站式办结了,太方便了!”广西柳州的莫先生感叹。

这一切得益于国家将保定纳入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城市,消费者购长城汽车上牌将更为方便。

5月13日,广西柳州市莫先生在当地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长城欧拉小客车,莫先生在办理购车手续后,准备去柳州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被4S店告知现在柳州销售的长城汽车可以免查验,直接通过“12123”手机APP网上申请,即可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莫先生通过 “12123”APP完成了注册登记申请及网上选号业务。随后工作人员告知莫先生可以开车回家了,牌证随后会邮寄到家,注册登记业务全部办完用了不到半小时。原本打出一天时间去车管所排队上牌,没想到半小时就在销售企业完成了一站式上牌业务,还不用查验车辆,莫先生不禁连连称赞这种模式效率高、服务好。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国产小客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保定、柳州等全国10个城市启动国产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工作。

此前,新车车主需要将车开到车管所、登记服务站等地进行新车查验,合格后方可上牌。而此项政策落地后,公安交警将查验工作提前至汽车生产企业,免去了车主购车后再去查验这一道程序,车主购车后可以直接上牌

为了保障此项政策落实,保定公安交警联合长城汽车集团超前谋划部署,于2022年3月完成了全国首家生产企业与预查验信息服务平台联网对接,通过人工采集信息的方式,实现了第一辆长城汽车出厂即查验。保定公安交警根据长城汽车生产安排,通过在生产线上安装智能采集设备,企业实现了全自动化查验。

5月13日,保定公安交警与柳州公安交警协调联动,实现了全国第一辆保定本地生产的长城汽车销往广西柳州后,车辆查验信息自动传输到柳州汽车销售企业,群众购车后直接在网上完成了选号、登记业务。

该车的成功上牌意味着长城汽车集团保定市徐水厂区产出的小客车,在全国十个试点城市均可以通过小客车注册登记免查验的新模式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出厂即查验,购车即上牌”,让购买长城汽车的车主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