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保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聂瑞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作者:     来源:保定日报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点击: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工作部署,8月16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李殿京及巡视组成员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要求,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聂瑞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查摆,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在对照检查中一并剖析。

随后,聂瑞平、郭建英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中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查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整改、凝聚工作合力的目的,全程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聂瑞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既是一次洗礼灵魂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次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加压鼓劲。市委常委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聂瑞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必须夯实理论根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注重实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在思想深处强化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

三是必须狠抓问题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考验。对中央巡视反馈的全省共性问题,逐个对照检查,同步整改落实;对涉及保定的具体问题,逐个认责认账,落实“七明确”,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从严从实解决。要统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打好“组合拳”,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拿出有效可行的措施办法,以上率下地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完整系统的责任链条。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依规处置中央、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加强日常监督,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五是必须焕发最佳状态。市委常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为新起点,持续焕发最佳状态,继续鼓足干劲,加快推进保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攻重点难点,以巡视整改落地落实为突破口,推动保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势起步,实干开路,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市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