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最新名单!保定这些地方入选省级示范!

作者:     来源:唐尧网     日期:2018年07月23日     点击:

7月20日,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会上举行了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代表签约仪式,同时公布了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乡镇旅游扶贫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企业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名单。

image.png

河北涉旅企业集中签约结对子帮扶!已有106个涉旅单位结对帮扶168个贫困村

7月20日上午,在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上,举行了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代表签约仪式。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06个涉旅单位结对帮扶168个贫困村。会上选择了其中30对结对帮扶代表,集中进行签约仪式。

image.png

帮扶企业代表(其中保定5家)

image.png

受帮扶贫困村代表(其中保定7个)

image.png

旅游扶贫示范乡镇

image.png

旅游扶贫示范村

image.png

旅游扶贫示范企业

image.png

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image.png

 

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实施《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旅游产业扶贫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优先支持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举办旅发大会

《方案》要求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和市级财政涉旅资金,全力支持省市县旅发大会谋划建设旅游扶贫重点项目。同时,健全完善旅发大会促进扶贫工作机制,优先支持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举办旅发大会,将扶贫带动作为旅发大会举办成效的重要考核内容。

为了推动旅游扶贫向片区化延伸,《方案》提出,建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旅游扶贫紧密联动机制,将旅游扶贫成效纳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考核,指导贫困地区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依托旅游资源,开发建设休闲度假带以及现代休闲农业、文化体验等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精准帮扶制度

按照“一村一策”原则和企业自主结对、地域就近结对、牵线搭桥结对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依据旅游投资商、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规划单位等不同职能特点以及贫困村实际,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精准帮扶制度,提高旅游扶贫实效。

到2020年底,支持省内贫困地区创建30家A级景区

《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支持省内贫困地区创建30家A级景区、2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10家旅游度假区,新建改建500座以上“农家乐”厕所,策划推出50条旅游精品线路。

从今年起,省市县三级旅游扶贫培训年度计划已经有序推进。针对不同扶贫对象,分批次、分片区、分主题推出旅游扶贫政策和技能培训,提高旅游扶贫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旅游扶贫带头人、乡村旅游经营户的综合能力。组织旅游、农业、林业等相关领域专家,为旅游扶贫出谋划策。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旅游扶贫重点地区合作建设旅游扶贫实践培训基地。

到2020年底,省市县三级组织完成旅游扶贫政策和技能培训不少于2万人次,形成旅游产业扶贫的人才、技术支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