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白剑平一行到博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点击: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白剑平一行

到博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image.png

7月20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白剑平一行到博野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相对薄弱基层院建设、刑事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博野县委书记刘永泽等领导参加调研。

白剑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博野县院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档案室、荣誉室等场所,听取了该院基层院建设和刑事检察业务工作汇报,并对刑事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疑难复杂问题和久悬未决的短板不足进行了现场帮教指导。

白剑平对博野县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保持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各项检察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做实;要持续巩固“脱薄”成果,落实好“脱薄”举措,强基础、抓关键、固根本、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补齐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逐项解决,坚决破除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与短板;要以“脱薄”为契机,打好奋勇争先、后来居上的基础,把方方面面的关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强调,“上下同欲者胜”,省市院既要全力指导博野县检察院做好“脱薄”争先工作,博野县检察院更要凝聚合力,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打好打赢这场“脱薄”攻坚战。

image.png

王庆品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干警答疑解惑,并从思想认识、办案理念、业务能力等方面向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案管是检察业务工作的核心,案管干警要能动履职做好各业务条线数据的分析、研判、预警,为检察办案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服务;检察干警要善于把握规律性的问题,通过办案发现犯罪背后深层次原因和发案规律,切实强化类案分析和诉源治理;要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紧紧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狠抓案件质量,巩固现有成果,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把短板变长、弱项变强;要学习贯彻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贴中心积极作为,立足检察职能,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上贡献检察力量。 

博野县县委书记刘永泽充分肯定了博野县检察院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以来,检察工作对优化博野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大有裨益。他表示,博野县委、县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在经费保障、办案用房和专业技术用房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博野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文春表示,白剑平专委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指导,使我们启示良多,受益匪浅。博野县检察院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上级院的帮扶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脱薄摘帽”攻坚战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关闭】  【打印